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留學美國-家長比較關心的六個問題


留學美國家長比較關心的六個問題

留學美國家長比較關心的六個問題
留學美國家長比較關心的六個問題。隨著對美國留學越來越關注及變化多端的世界形勢,很多家長也對近期留美中的一些問題不甚瞭解,這裡就家長最為關心的問題做了一個總結和分析,希望能給大家以幫助。
 
美國學校申請週期長問題:很多人會說美國的準備週期太長了,需要提前一年來申請的。其實準備週期長是一件好事。美國學校考查的要點很多,除了分數,它還要看一些,特別是個人品質,個人素質,個人能力,研究生還會看你的實習經歷,你的研究經歷,甚至還要看工作經驗。準備永遠是越充分越好,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其實這對學生來說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美國留學費用問題:說到美國留學,首先反應的是費用。如果總體而言,美國是一個費用最高的國家,很多人就會覺得我是不是不應該選擇美國,而應該選擇別的國家?
但其實大家可以看,美國大學學費也是有差異的,就算總體費用高,但大部分學校會發放相當比例的獎學金,很多學生從一開始都要留學去美國,很多人就是沖著獎學金去的,像以前申請博士拿全獎等等,發展到現在留學的人越來越多,它的獎學金比例相比其他國家還是最高的。
 
美國留學申請過程問題:美國大學申請過程相對於其他國家確實較為繁瑣,如申請材料準備和語言考試等,比如得考託福,研究生得考GRE、GMAT。
很多學生在國內讀書,課程也蠻緊,很難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覺得去美國很麻煩。
這裡可以用辯證的觀點來說,如果一個大學對你的要求高,給你設立了很多的考查點,這些都是必須的。這會給你一個衡量自己的機會,學校在選擇學生的時候,就已經進行一個非常詳細的篩選,保證你去了學校之後能跟得上,也能夠順利地畢業,這對以後找工作也都是非常有利的。
 
美國留學簽證問題:美國簽證對中國學生會更有利。現在美國政府和教育界,對中國也是比較友好的,簽證如果更有便利的話,相信對學生來說,一定是更好的。
 
美國的學校如何選擇問題:家長擔心美國學校太多了,品質參差不齊,還會有很多不太好的學校。其實這裡有個金字塔的原理,因為你要堆積起來一些很好的學校,沒有一定的數量是不行的。
很難想像一個國家只有幾所學校,卻都是頂尖大學。美國大學眾多,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學校,每年美國都會佔據50%。排名到50的學校,也就是全球最強的一些學校,除了美國還有英國。
英國如果說你排名到30以後的學校,很多家長就會覺得已經不是他們心目中的名校了。
但美國不一樣,美國排名前100的學校,都是非常強的,甚至在排名100以後的學校,也是各有特色。還有家長不太瞭解的一些文理學院。中國學生現在看得最多的是一個綜合排名,那文理學院在綜合排名裡根本找不著。但其實美國本科教育最好的還是文理學院。
 
美國留學時間問題:從時間的長度來講,很多人會覺得英國會更適合一點,比如讀研究生,只有1年。但其實時間短並不是一個優勢,如果你能花兩年的時間在美國讀一個很好的碩士,絕對會比你花一年時間學的東西要多。讀出來以後你的知識和能力都會更強,對找工作肯定是最有利。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