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國留學找工作


美國留學找工作並不容易實習經驗必不可少


餘斯瑋:在2001年還是18歲時,通過大九洲諮詢辦理留學簽證赴美國波士頓的一所語言學校學習了4個月,之後進入社區學院,在大二時轉到wentworth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學習電腦工程,後來經過努力成功找到當地雇主擔保,獲得h-1簽證在美國工作至今。上週末,餘斯瑋回到廣州,向記者講述了他兩年前在美國找工作的故事。100封求職信石沉大海
 
波士頓的華人不像加州那麼多,在餘斯瑋的學校,只能零星見到幾個臺灣人,內地學生簡直沒有。一開始,餘斯瑋會大老遠跑到唐人街去,那裡有很多早年移民到這裡的臺山人和福建人,在那裡他可以一解思鄉之情。 
 
畢業之後,美國會給予國際學生1年的開放工作簽證。餘斯瑋當時的想法就是要留下來,他希望在波士頓找到工作,然而在monster等招聘網站發出了100封求職信後,仍然一點回應都沒有。他瞭解到,本地雇主並不樂意雇用國際學生,認為國際學生沒有本地學生可靠。尤其是許多國際學生只打算在美國逗留一年,公司更傾向於將offer發給連續工作3年以上的員工。
雇主看重國內實習經驗
 
在國外這8年間,餘斯瑋這次是第三次回國。“9•11”之後,一直過了3年餘斯瑋才回國探親,他生怕美國不發給他回程的簽證。在大四的暑假,餘斯瑋第二次回國,在南方電網實習。當時他只是希望積攢一些社會經驗,並且完成畢業實習的學分。
 
到了2007年7月,余斯瑋班上的本地同學差不多都拿到了工作offer,而國際學生卻沒有幾個工作有著落的。班上的一個美國同學拿到了一個電廠的offer,餘斯瑋對這個工作很感興趣,於是他向同學要到了電廠主管的郵箱,並自告奮勇寫了一封求職信並附上了自己的學歷證明,希望能撞大運。
 
一周以後,主管請余斯瑋去面談,問他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餘斯瑋就講了自己在南方電網1個月的實習。本來余斯瑋認為美國主管是不太認可國內實習的,他並沒有抱太多希望。沒想到主管卻對他的實習經歷很感興趣,並認為他很有悟性,口頭發給了他offer,許諾會給他一個配電網設計的職位,並會讓人力資源部給他開雇主擔保。之後不久,餘斯瑋就拿到了h-1簽證。
 
餘斯瑋總結道,在美國找工作並不容易,實習經驗必不可少。除了實習經驗,雇主也非常重視成績,gpa必須要保持在3.0以上。《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