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美國留學問題:面試不容易/美國留學面試常見問題關鍵字解析

美國留學:面試不容易

美國高中學制為四年,一般來說,國內初二到高一在讀的學生申請都能較好銜接上。如果想申請美國好的私立高中,那麼最好提前兩年開始規劃。
 
申請美國高中需要提供國內的學習成績單、託福或者託福junior的成績和SSAT成績。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面試。現在幾乎所有的美國高中在招生時,都非常關注學生美國留學面試表現。

美國留學面試是一次綜合素質的考查。糟糕的面試表現絕對會降低錄取幾率,但如果成功就相當於一隻腳踏入了錄取門檻。
今年被美國俄勒岡主教高中9年級錄取的中國學生Charles認為,面試過程就像在和長輩聊聊天,問題一點都不刁鑽,而且比想像中簡單,基本上沒有和學術相關的問題。
 
美國留學面試主要是為了全面考察申請學生的情況,包括經歷、性格、愛好等等。因為美國高中尤其是頂級高中不愛“書呆子”學生,他們喜歡體育好、社會活動豐富、有愛心、有想法的孩子,通過面試就可以知道你到底是不是他們想要的學生。
 
雖然面試問題簡單,但想通過並沒那麼容易。成功的面試表現可以全面自信地展現自己的個性、經歷、興趣、目標等,用閃光點吸引、打動面試官,努力讓他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目前,華人學生面試失敗的原因主要是對自己或者對學校不夠瞭解、面試過程太緊張不自信。建議美國留學面試前需知己知彼,對自己和對申請的學校都有全面的瞭解,做足功課,那麼面試的時候就可以胸有成竹,沉著應對了。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

美國留學面試常見問題關鍵字解析

留學面試是申請者與學校最直接的接觸,容易展示優點並給校方留下良好印象、也容易暴露缺點而給申請帶來不良影響;因此,預先瞭解面試時常見問題,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此,弗格留學小編總結了幾個問題關鍵字,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面試常見問題關鍵


1.專業選擇
“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這是申請美國大學碩士學位的學生常被問到的問題。留學專家指出,面試官以此考察學生對專業的瞭解,還會讓學生介紹自己曾經做過的相關研究。
“你是否從事過與申請專業相關的工作?”比如申請工程管理,面試官會問你是否有過工程管理方面的學歷、工作經驗。這兩個問題幾乎每個面試都必定會問到。
還有諸如“你會往什麼專業方向發展?”“你的成績如何、學分積點多少?”學校會關注學生的學習成績,根據學習成績給學生一個申請建議,比如哪類課程成績欠佳、提醒學生要加強學習。這也告誡在校的大學生:如果以後想在某個專業繼續深造,在學校的成績一定要考好。
面試常見問題關鍵字

2.性格、興趣
中學的面試與大學不同,更注意考察學生的學習目標和個人性格。
“你喜歡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長大想做什麼工作?”面試官常通過諸如此類的問題,瞭解學生適合做技術工作、創意工作還是公關交際工作,性格是內向害羞還是外向活潑。因為對於中學生而言,選擇符合自己興趣和個性的發展方向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學校面試也會注重個性的考察。
面試常見問題
3.轉專業
一個本科學中文的學生,想申請法律專業碩士,面試時應怎麼打動面試官?
其實,美國的法律碩士是不需要專業背景的,但是學生的學習目的卻往往會成為申請成果與否的關鍵。“你為什麼轉專業?”毫無理由、僅僅因為興趣就想轉專業,對面試官來說往往缺乏說服力。留學專家提醒,申請者千萬不要只說“因為我熱愛法律這個專業”,而應儘量從自己的經歷、個性化的理由入手,比如某個學法律的人給自己的影響、某個案件促使自己想維護社會公正,等等。
面試常見問題關鍵字

4.應變能力
MBA的面試是各類面試中難度最大的。面試官會營造一種很大壓力的氛圍,觀察應答者的反應。除了經營管理知識,有時還會問一些歷史、哲學、軍事、時政方面的問題。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