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托福資源中心-台灣區

鼓勵學生留學,臺灣地區托福資源中心成立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今天(6)宣布,將在臺灣成立全球第12個托福資源中心,提供更多留學服務。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林文通也鼓勵年輕學子出國留學,讓臺灣的海外人才庫飽滿。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在臺灣成立全球第12個托福資源中心,ETS臺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托福資源中心將成立臺灣學生專屬的「托福資源中心網站」,提供「小型托福圖書室」,除了有托福測驗相關資訊服務外,也提供留遊學等相關資訊,日前總統馬英九也看到海外人才斷層問題,對於臺灣留美學生人數創新低,表達憂心,過去出國留學是因為臺灣高教資源不足,現在臺灣高教資源已經發展得很好,鼓勵學生出國留學是要開拓視野。

在臺灣設立的托福資源中心,未來還將與教育部、國科會、中研院及學校等單位合作,共同提升學生與學者的留遊學風氣,希望為打造「臺灣海外人才庫」而努力。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托福資源中心在臺成立 盼助政府重振留學風氣

馬總統日前曾表示擔心臺灣赴美留學生人數降至歷史新低,導致海外人才斷層,適於此時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宣佈將在台灣成立全球第12個托福資源中心,及時提供臺灣學生更多遊留學資源與服務,並擬與政府合作一同重振海外留學風氣,鼓勵臺灣學子出國研習或與國際文教機構進行多元學術交流活動。

記者會由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邵作俊總監長主持,ETS全球部門執行總監默罕莫德‧庫夏(Mohammad Kousha)並親自來臺宣布此項消息,受邀出席之貴賓包括教育部國際文教處林文通處長、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陳超明理事長、靜宜外語教學中心周惠那主任等。

臺灣地區托福資源中心之外,全球其他設立此一中心的國家有埃及、法國、印度、印尼、日本、波蘭、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越南等。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王星威總經理在會中說明托福資源中心的服務內容,包括成立台灣學生專屬的「托福資源中心網站」,並於該中心提供「小型托福圖書室」,除提供托福測驗相關資訊與報名指導服務外,也提供遊、留學相關資訊及學術英文等相關書籍、軟體等資料;此外,每年也將以提昇臺灣學術英文能力為主題與臺灣的研究所、大學、高中及英語教師社群合作舉辦一系列的托福講座。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表示,ETS臺灣托福資源中心未來還將與教育部、國科會、中研院及學校等各級教育學術機構合作,共同提升學生與學者的遊、留學風氣,推動國際學術研究及交流活動,一同為打造「臺灣海外人才庫」而努力。

回應馬英九總統針對台灣目前在美國的留學生降到歷史新低,已不到3萬人,因而憂慮海外人才斷層的議題,ETS庫夏執行總監表示,托福資源中心設立的目的就是鼓勵臺灣年輕人出國留學、改善臺灣學術英語文能力,及促進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除此之外,ETS還將在臺灣提供了更多資源,包括持續在臺灣地區推動托福獎學金、推廣托福家族之三大測驗(TOEFL iBT、TOEFL ITP、TOEFL Junior)等,希望能促進臺灣整體學術英文能力之提升,對臺灣的政府、學校及科研單位推動學術國際化有所助益。

政大英語系教授暨臺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超明強調:「學術英文能力的強與弱,深深關係著國家的學術發展與菁英國際人才的培育,也長久影響了一個國家的整體競爭力,為此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特別出版《大學國際化與學術英文教學管理》專刊,也將於明日(6月7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大學國際化與全英語學程精進策略論壇』,我們很樂意與政府及ETS合作,共同耕耘臺灣的學術英語文園地,並培育下一代全球化人才。」靜宜外語教學中心周惠那主任則分享了靜宜大學使用托福ITP測驗的實務經驗,讓與會者更能具體而深入地了解如何使用托福作為學術英文的教學管理工具。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關於托福資源中心(TOEFL iBT Resource Center)

ETS為了提供托福考生更完善的服務,在部份國家及區域設立托福資源中心(TOEFL iBT Resource Center),考生可以就近得到托福測驗相關的訊息,包括托福資訊諮詢、申請托福說明會、遊留學訊息等。

台灣托福資源中心提供下列
服務項目: 
1.校園或團體托福說明會申請(人數20人以上)
2.實用的留學資訊:
a.國際知名大學介紹與招生資訊
b.申請學校方式
c.出國留學注意事項
d.留學生生活
e.留遊學生旅遊資訊
3. 互動式托福測驗資訊查詢
a.如何準備托福
b.以托福分數查詢可申請學校之名單
c.托福測驗成功經驗影片分享
d.模擬試題
4. TOEFL® Practice Online 服務諮詢
5. TOEFL ITP、TOEFL Junior測驗相關資訊提供及客戶服務
6. 協助學術英語研討會及相關活動辦理
7. 寒暑期留遊學資訊提供
說明:台灣托福資源中心並不提供TOEFL iBT測驗包含考生報名(含Voucher服務)、測驗當日問題處理及考生測驗成績與成績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