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國留學生活之住宿與租房指南


美國留學生活之住宿與租房指南

 美國留學生活之住宿與租房指南。學生選擇住校與否,有許多因素要考慮,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宿舍種類、租金、是否男女同樓、伙食情形等,並且把握時效盡速辦理申請。
   
一旦決定後,一定要在申請截止日期向學校住宿辦公室(Housing Office)提出申請,並附上應繳的申請費或保證金,如此才能順利申請到合意的宿舍。當然,如有特殊請求,或自己健康所需(比方必需住在一樓等)均必需說明清楚。可以避免以後有問題要求更換宿舍時許多麻煩。申請表上所有訊息也要閱讀清楚之後再簽名。
   
一般而言,學校宿舍空間較小,且租金較住校外貴,也無法做菜,有些甚至沒有停車位,唯一優點則是離上課地點較近。若無法決定住校或住外面,不妨先行申請,再提早赴美察看環境。若決定住校外,再向學校取消宿舍。切記一點,決不可住進宿舍後才說要取消合約,那是決不允許的,但住進宿舍前,決定有權決定要不要住校,若不住校,所損失的是申請費(或加上保證金),而非一整年的房租。
   
如果學校沒有宿舍,需要尋求校外的住宿,建議您提早到校以便找個靠近學校的住處。但是近學的住處租金也較高。如原就有意買車的,就可以考慮離校較遠的住處。開學後學生都到校(尤其是秋季班),學校附近的住宿將很難找。
   
校外租屋必需考慮的因素:
交通因素:是否有便捷的交通工具到達學校。若準備自己購車者,也要考慮學校是否方便停車。
環境及安全性:學生生活早出晚歸是常有的事情,治安良好與否更為重要。專家建議,有關這方面的訊息,可以詢問校方或學長。租金、押金金額、房子種類以及是否要有室友、是否附家俱、房屋保險、房東的人品、是否禁養寵物及無小孩的要求、租約簽定以前,詳看每一條款,再行簽約。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升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