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真神!台灣首位網路托福滿分,網民讚「托福之神」

今年剛從交大外文系畢業的謝瑋婷,因計畫到美國唸「整合行銷傳播」研究所,研究所而報考美國網路托福(iBT),沒想到竟獲得滿分120分的好成績,成為台灣網路托福滿分第一人,網民大讚謝瑋婷簡直就是「托福之神」,因為連許多英文專家都不見得能得到滿分,連她自己都不禁直呼一切就像做夢般,令人不敢相信。

首位台灣托福滿分的謝瑋婷表示,小學曾因父親外調到美國工作而在美國待過一段時間,但因為語言障礙,無法與當地人溝通,讓她非常痛苦,因此她不斷的看英語卡通來加強語言能力。回國後就讀北一女,高二的英語老師會在上課時播英語歌曲或要學生演英語話劇,除了學校的英語課程外,她也利用課餘時間上國外網站,或是藉由閱讀外文小說、雜誌自學從不間斷。

美國網路托福(iBT)自2006年開辦以來,困難度比傳統托福難度增加不少,許多英語高手也不易得高分,台灣每年約2~3萬人報考,從未有人拿到滿分,而今年從交通大學外文系畢業的謝瑋婷最近考網路托福,得到滿分120分。

謝瑋婷說,為了學好英語也是下了一番苦功,除了每天早上聽廣播跟著念之外,也訓練自己將聽過的內容消化,摘要成重點再說一次,另外,也會陪媽媽看影集並討論劇情,或是看名人演說影片,提升中英文轉換,以及如何漂亮的使用英語。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