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國名校申請-加分祕訣


美國名校口味刁鑽 個人魅力成加分祕訣

在哈佛大學錄取的面試現場,17歲的南京少年劉天宇用30秒的時間,將自己的魔方技巧表現得淋灕盡致,獲得面試官連聲稱讚,並被全額獎學金錄取,被媒體稱為“魔方哥”。這一經歷令想申請美國名校的學生羡慕不已,“為什么我沒有與眾不同的特長呢?”""魔方哥’被哈佛錄取真的衹緣于他的魔方玩得好嗎?”其實不然,從“魔方哥”的經歷可以看到,他不全因魔方技藝而被哈佛錄取,他的與眾不同才是名校認為他非常有潛力的原因之一。
 
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劉天宇說:“其實我也不能肯定魔方是否給我加分。能夠考上哈佛,絕對不是僅靠玩魔方這樣的小把戲就可以的!”他從高一開始就參加了學校模擬聯合會,並逐步成為模聯主席。在不斷實踐中,他不再滿足于衹是做個參與者,悉心組織了南京市校際模聯,推動模聯發展。這一經歷出現在哈佛申請履歷上,面對面試官的多方詢問,他用英語對答如流。“這些經歷遠比我拿多少第一、獲多少競賽證書更具有吸引力,也是我真正能被哈佛錄取的原因。”
 
據專家介紹,有才的學生是美國名校所青睞的。“有才”,就是通常所說的在某一方面有特長、奇才甚至偏才等。比如哈佛錄取的“魔方哥”,還有被杜克大學錄取的打高爾夫球的女孩。這些申請人都有一種特質,也就是在美國名校錄取中強調的一個元素個人魅力。
 
美國院校招收學生,各有各的招生喜好,總體分為學術成績和非學術成就。如果有特殊才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展示的。但畢竟不是所有學校都要求面試,在這樣的情況下,文書表述就很重要。
 
美國頂級名校錄取難度大,很看重學生回饋社會的能力,錄取的是“當下能為課堂帶來什么”,“未來能為學校帶來什么”的學生,除了學術優秀之外,院校期望申請者在下述至少兩個方面能力超凡:音樂、藝術、社會服務、領導才能及體育運動。申請者有無“高貴的靈魂,獨特的視角,孤傲的雄心”,成為美國名校考察的重點。
 

美國名校各有性格 看妳合不合

美國留學專家安亮建議,學生在選擇美國高校時要注意不同高校的錄取風格和錄取文化。
 
數學很好,但才藝方面差一些,不愛交流的學生可以選擇一些技術類、理工類院校,比如加州大學河濱分校、聖克魯茲分校等。體育優秀,但其他方面弱一點的學生,可以申請特別看重體育的學校比如聖母大學、杜克大學等。如果是數學特別棒又能耐得住壓力的學生,可以考慮申請麻省理工學院。如果擅長辯論,喜歡言論自由,有惊世駭俗表現的學生,可以申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不過SAT分數要求很高,至少2100分以上。耶魯大學則很注重錄取有領導力的學生。推荐大家看《風雨哈佛路》這部電影,了解美國名校的錄取標準。
(記者:李瓊)

《文章出處》網路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www.hitutor.com.tw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