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國留學生活壓力是成功的第一步

在美國學習-你永遠的主業
學習永遠是學生生活的主旋律。專家指出,國外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啟發學生主動思考,培養學生獨立工作能力。美國大學非常注重學生的口頭報告及個人演講能力,項目研究以及個案調研的社會分析評價能力,還有小組討論的參與性和團隊合作能力。
   
以management(管理)課程為例,學生會有一個project work(專業課題),老師會將學生們5—6個人分為一個小組,小組自由定一個與管理有關的主題並實施這個課題。這樣的教學方法有兩個好處:1、理論聯繫實際;2、培養團隊精神。最後各小組將上交report(專業報告)以及 group presentation(小組課堂演示)。通過這樣的學習,學生的動手、演講能力提高了;同時,學習自信心也得到了培養。
   
打工-做國際人的必經之路
打工是每個留學生在異國他鄉必做的一件事。不僅為了經濟上得以緩解,更重要的是打工的經歷能使自己融入到當地的環境中去。在工作當中,留學生能夠有機會使用當地的語言,瞭解當地的文化。這在很大程度上會鍛煉留學生的交流能力以及表達能力,特別是對於來自非英語國家的留學生來說,打工既是一種挑戰,但同時也會帶來巨大的成就感。
   
壓力-成功的第一步
留學真正的壓力還是源于學業。美國大學是高手雲集的地方。不論是當地學生還是國際學生,其中不乏優秀人才在自己周圍。其實,多數都是充滿幹勁、滿懷希望的學子,作為留學生應該有這樣的信念:我應該努力,我應該和他們一樣優秀。專家表示,壓力是動力的來源,適當的壓力能夠使學生保持奮發向上的鬥志。
   
自製力-受益終身的鞭策
作為留學生,自製力是必需的。海外院校一般都沒有記考勤的制度,老師也不會查人數,成績主要來自平時交的論文和最後的考試結果。因此,留學生必須對自己有所控制,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留學生必須自己去摸索,心中應該樹立自己的目標,然後一步步去完成。一味等待的結果只能是失敗。留學生應該保持主動的態度,積極地去做每件該做的事。
   
留學不是逃避國內重壓的辦法,它是一種更艱辛的歷練。
在做出美國留學決定的時候一定要做足充分的思想準備,這種歷練從你做決定的那一刻起已經開始了…

《文章出處》網路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