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多聽多模仿,托福獎學金得主談訣竅

為了鼓勵國人出國進修,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今年提供《ETS托福獎學金》給10名台灣優秀學生。獎學金評審代長、師範大學英語系主任梁孫傑博士說,得獎者不只是托福分數高,也是有自己的想法,且「想盡辦法從自己出發,能為社會、國家、世界做出貢獻。」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今天公佈台灣第二屆「2012 ETS 托福獎學金」得獎名單,共有10名學生獲得4,000美元的獎金,大多來自台灣的菁英大學,包括4名台大生、1名清大生,在財金、法律、電機、公共衛生等領域學有專精。
針對如何學好英文,找喜歡的英文讀物做閱讀,平常用英文和自己對話,是多位得獎者的建議。台大電機系學生陳佩君說,她已經讀過《暮光之城》、《納尼亞傳奇》、《哈利波特》等小說;清大經濟系學生陳宜均說,她喜歡閱讀國外推理小說、傳記、散文作品等。

台大法律、經濟雙學位的胡毓玲說,要找自己有興趣的讀物,以提高學習興趣,並且不斷復習不熟的單字。有關口說的訓練,胡毓玲說,她平常喜歡看國外的電視節目,然後模仿電視裡人物說話的方式,且與自己做英文對話,在一個不需擔心旁人眼光的環境下訓練口說。
ETS台灣區代表邵作俊表示,過去40至50年歸國學人在產官學界貢獻所學,為台灣基礎建設貢獻良多;然而近年來出國留學生逐年減少,教育部長蔣偉寧更以「人才庫空缺」來形容,因此ETS期待藉著獎學金鼓勵台灣學生出國留學,充實自我,磨練自己,並在未來對國家做出貢獻。
ETS全球部執行長Zoubir Yazid博士今天高度肯定10位獲獎者指出,許多年輕人想改變世界,但是常常在等待,他鼓勵年輕人不要等待,馬上行動,世界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今天致詞時表示,這次得獎人並非只是托福考試獲得高分,而且還有自己的想法。梁孫傑說,10位獲獎人除了在學業成績優異外,都非常具有責任感,他們「想盡辦法從自己出發,為社會、國家、世界做出貢獻。」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升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