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托福獎學金得主 走遍世界學習

托福獎學金得主 走遍世界學習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今天宣布2012年托福獎學金得主,10名獲獎者大都曾在不同的國家讀書,語言能力強、熟悉多元文化,又能適應各國的學習方式,是他們難以取代的優勢。
托福獎學金的評審項目包括在校成績、課外活動、生涯規劃、托福測驗成績等,今年還要求申請者寫一篇以「如何鼓勵學生追求高等教育」為題的英文文章,能獲選的都是各領域的佼佼者。

畢業於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的林敬倫,即將到美國布朗德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就讀文理學院,他出生於美國,2歲時回台灣,國小三年級又到美國讀了一年的書,高中時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亞太兒童會議,見到了各國的豐富文化,讓他下定決心到富有多元文化的美國留學。
林敬倫認為,美國課程討論多,台灣較偏重老師上課、學生聽課;美國族群較多元,不同文化的同學一起上課,讓他非常嚮往。
目前任職於永豐金控的張顥璇,即將到英國劍橋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大學時曾到美國加州大學當交換學生,住在國際學生宿舍,「小型聯合國」般的生活,一件平凡無奇的事,也可能因為文化背景差異被誤解,讓她深刻體會要尊重多元文化的重要。
張顥璇說,台灣大學課程的深度,不見得比國外差,但國外1小時30分的課,有將近1小時在討論、問答,腦筋要不斷地思考、轉動才跟得上。

台大醫學院畢業的周岩毅,曾到印度當醫療志工、到美國紐約的醫院實習。比較各國的醫療環境,周岩毅說,印度偏鄉醫療資源匱乏,數千人的社區只有一個醫生,美國則允許醫師用1、2個小時的時間瞭解病人的情緒和想法。他希望到美國深入醫學研究,之後回國當外科醫師,並致力於改善台灣的醫療體系。
ETS全球部執行長雅西德(Zoubir Yazid)表示,全球化時代,需要的是有「國際移動力」的菁英,期許獲獎者在國外增廣見聞,之後為人類貢獻所學。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1010717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英日韓德法西泰越語  www.hituto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