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深度解析:留學美國大學傳媒專業


深度解析:留學美國大學傳媒專業

又到了每年美國大學研究生申請的高峰期,隨著美國留學熱度持續增加,學生們咨詢的專業也越來越多樣化,傳媒專業近幾年也變為了人們專業,下面金吉列留學專家就結合多年的留學經驗,為學生講解一下美國大學傳媒專業,金吉列留學專家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準備留學申請的學生。
 
  美國傳媒專業分支:
 
  1,Journalism新聞學(雜誌,網絡,照片,新聞,體育等方向)
  2,Broadcastjournalism廣播新聞
  3,Sciencejournalism科學新聞
  4,Businessandeconomicjournalism商業經濟新聞
  5,Masscommunication大眾傳媒
  6,Publicrelations公共關係傳媒
  7,Advertising廣告
  8,Televisionproduction電視產業
  9,MediaVentures--newforfall2010!媒體投資
  10,Readingsincommunicationhistory傳媒歷史閱讀
  11,Governmentandmasscommunication政府以及大眾傳媒
  12,MediaandforeignpOLicy媒體及國外政策
  13,Organizationalcommunication組織傳媒
  14,Artsjournalism藝術新聞
  15,Documentaryfilmandhistory記錄片和歷史片
  16,Photography圖像學
  17,HealthCommunication醫學傳媒
 
金吉列留學專家簡介美國傳媒專業的申請條件:
申請美國大學的美國傳媒專業研究生,除了GPA、TOEFL、GRE、等硬件成績,以及本身的專業相關背景。更加注重實際的經驗和能力,職業規划與實習(工作)經歷。從專業背景來說,美國傳媒專業非常看重申請者在學校期間參與的研究和策划等項目,從這些項目中的設計和理念中,可以看出申請者的潛在能力和創新等意識。實習與實際工作能力,可以了解妳的職業規划與感興趣的領域。很多學校在妳需要提交的美國傳媒專業申請文件內就明確要求:
 
比如NewYorkUniversity紐約大學的StatementofPurpose要求學生陳述一下過去所獲的成績,現在研究的興趣方向等。
UniversityofWashington,Seattle華盛頓大學西雅圖校區,PersonalStatementofGoalsandExperiences個人目標和經驗的陳述報告。
SyracuseUniversity雪城大學要求描述與妳所選學位課程相關的個人經歷或成就,妳的職業目標,以及妳如何期待妳所選擇的學位課程能夠幫助妳實現這些目標。
 
BostonUniversity波士頓大學,妳期望從這一領域的職業中獲得什么?妳為什么選擇進入這一職業領域?
由上面列舉的學校要求,不難看出,美國傳媒專業除了常規的GPA、G/T外,工作/實習經驗和將來的職業規划很重要,也就是說選擇此學校此專業的目標要明確。所以,申請美國傳媒專業的學生,盡量多增加一下實際的相關工作經驗,在學校的時候也盡量多參與和組織社會活動及實習。另外,申請美國大學的傳媒專業拿獎學金是比較難的,因此,有工作經驗會使申請加分。
 
專家解析美國傳媒專業的就業:
美國是個傳媒大國,因此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就業前景也是十分樂觀的,更有該專業畢業者成為金領階層。金吉列留學專家總結,美國大學傳媒專業就業有五個相關方向:

1、營銷廣告類傳媒:
職業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門也可以在私人企業從事工作,其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消費者營銷、銷售、品牌經理、廣告設計、廣告執行、營銷咨詢等。

2、新聞類傳媒:
職業方向:可以進入各大中小型報紙和新聞出版社工作,也可以從事廣播、電視媒體的新聞工作。此外,還可以在廣告、公關、出版等領域工作。
 
3、創作表演類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創造性導演、藝術導演、導演、腳本寫作、攝影、編輯等。
 
4、媒體發布類
職業方向:將具備專業的創造才能和技能,未來的職業包括攝影、編輯、數碼編輯、音效處理、互動遊戲設計、光盤媒體製作、網絡設計等。
 
5、大眾傳媒類
職業方向: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的公關人員,在企業、政府、社區、教育機構、酒店、醫療福利機構、文化交流組織等行業找到理想的工作。

美國傳媒專業的薪酬:
傳媒的就業前景廣闊,涵蓋行業包括出版,印刷,教育,政府,酒店,廣告,公關,娛樂(電影,電視,電台,音樂),新聞,藝術,服裝以及大型企業的市場推廣部門等。涵蓋的職能包括:市場咨詢,活動與廣告策划,平面設計與製作,公關宣傳,企業形象包裝,品牌推廣,營銷等等。
 
以下列出的是美國勞工部(UnitedStatesDepartmentofLabor)給出的與傳媒專業相關的職業薪酬範圍:
 
職業平均薪酬最高薪酬
WritersandEditors$46,990$87,400
Publicrelationsspecialist$47,350$89,220
Marketandsurveyresearchers$58,820$112,510
Commercialandindustrialdesigners$54,560$92,970
Newsanalysts,reportersandcorrespondents$46,710$145,600
Television,videomotionpicture$46,670$110,720
 
美國傳媒專業研究生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多在廣告、娛樂、各類媒體行業發展,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希望金吉列留學老師上述分析,可以幫助到想要出國留學,赴美讀傳媒專業的學生!
 
《文章出處》網路新聞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台北: 02-2331-3789 台北市 10047 中正區許昌街14號3F(歡迎預約諮詢)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台中市408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666號14樓 -1(統健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